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957

加强内部机构建设 提升思政育人水平

——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26日下午,思政部在A5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王传斌副院长、组织人事处处长李春萍出席会议,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传斌副院长发表讲话指出,一、明确思政课在全校育人方面的作用,守住课堂教学主阵地。要明确在课堂上讲什么、怎么讲。要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起来,提升广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要树立“大思政”理念,理顺教学与竞赛、社会服务的关系,理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二、加强实践教学。要充分利用校外实践基地,并结合传统文化、专业文化,建立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好思政教学。三、加强思政部内部机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教研室合力,加强课程之间的融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扎实做好思政部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的质量提升、特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李春萍处长宣读了关于思政部负责人的任职决定。思政部负责人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精品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资料建设服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作出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