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综合科长及科员岗位职责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107

综合科长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系部教学工作,协助系部负责人抓好系部教学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一、教务管理

1.按照学校要求,汇总上报各教研室关于课程课时计划及教师课时的安排和调整,将教务处编排的课表发送至有关班级和任课教师,办理调停课有关事宜。

2.协助系部领导组织本系教学改革、教学研讨、业务培训、教学竞赛、科研立项、学生座谈等工作。

3.协助系部领导完成本部门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教学积分的计算。

4.协助系部领导组织期初、期中、期末及日常教学检查、教务处安排的专项检查等,做好教学常规、教学秩序的监控和检查,及时了解教学的情况和进度,积极解决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5.根据学校要求,安排组织好系部公开课。

6.做好系部教研及其他重要教学活动记录,完成本部门教师科研统计和报送。

二、考务管理

1.落实教务下达的各种考试安排,负责学期补考、毕业补考、期中、期末考试试卷的收集,送印,送发等工作。

2.负责登记各项补考成绩,学期末报送本系教师开课班级的成绩单。

3.协助安排其他系部组织的相关社会考试的报名,如英语AB级,普通话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

三、教材管理

1.落实本系部教材预定。

2.及时反馈教师、学生对使用教材的相关信息。

四、档案整理工作

根据学校档案整理要求,做好各项教学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五、其他

    根据学校领导及系部负责人要求,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科员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系部日常行政工作,做好部门协调,具体工作如下:

1.参加相关会议,做好信息沟通工作。

2.及时、准确传达学校通知和会议安排,负责收发信件、接听电话并落实待办事项。

3.分发文件、通知,收集、整理、归档本部门人员年度考核表等各类文件。

4.维护、更新系部新闻网站,负责稿件的审阅,及时上传系部的新闻动态。

5.负责本部门办公用品的申请、领用、发放及保管及维修。

6.负责本部门教师节日福利、体检表及其他票证领取及发放工作。

7.开具介绍信、各类证明等,掌管并使用好公章,做好使用公章的备案登记工作。

8.根据系部负责人要求,组织系部党务、行政相关工作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及资料整理。

9.负责部门完成资产管理工作。

10.协助部门教师完成有关财务报销工作。

11.协助完成部分教学工作及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