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连云港市朱麻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25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使广大师生共同继承优良传统,共享各学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成功经验,在有效互动中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质量和水平,6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连云港市朱麻小学围绕“思政铸魂 协同育人”主题,开展了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两校有关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双方思政课教师们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段的主要教学任务、思政课教学的经验做法,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特色思政课育人模式等展开讨论,就如何开展项目合作、教学资源开发、“手拉手”集体备课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研讨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为连云港市朱麻小学品学兼优的一部分学生赠送了爱心文具。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思政课在增强师生的使命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连云港市朱麻小学立足自身特点,开展“童心向党”“感恩亲情”“经典诵读”“理想信念”等启蒙性专题思政教育,均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本次校际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构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推进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