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与路南街道顺利开展直播送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49

6月11日上午,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室”应海州区路南街道办事处邀请,由直播室负责人刘怡和直播室骨干学生丁志谦等4人为路南街道辖区的八十多个商户开展“商业网点电商直播运营技巧实操”训练课程,培训现场设在路南街道会议室,路南街道宣传委员杨硕和辖区80余位商户经营者共同参与了正常培训和演示。

活动现场,刘怡带领直播室学生围绕“直播营销五步法”展开实操训练,从提出问题、放大问题、引入讲解、提升高度、到降低门槛一步一步手把手教商户们操练。刘怡以东海大米为例,在直播演示时,通过五步法向粉丝提问引导粉丝互动,从而撬动自然流量增长,以直播营销五步法结合5w2h产品讲解话术实操,将商户的直播难点逐项击破。

在培训过程中工作室师生还通过讲解直播营销的基本技巧、直播定位、直播选品、直播客服等核心知识点帮助商户们对直播业态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最后,师生还针对性地解答了学员咨询的抖音账号垂直定位与抖音直播等问题。

培训结束后,数商兴农直播室与路南街道商户达成深入帮扶合作意向,计划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公益一对一直播帮扶。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室”直播赋能的社会服务能力,还充分展示了我校电商直播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应用型成果,使参训的商户们不仅对直播营销有了理性的认知,更增强 了开展线上直播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