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线上“金融职业通识大讲堂”
作者:光琳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652

12月4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线上“金融职业通识大讲堂”,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本锋主讲,来自省内各院校金融类专业200余名学生进行了线上聆听。

 张维表示,前三期的金融通识大讲堂活动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本期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企业财务总监。金融和财务紧密相连,作为金融类专业的学生,将来进入职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希望通过许总的分享,大家能有所收获。

许本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良好的职业道德”、 “良好的沟通能力”、“扎实的业务技能”、“深度总结和学习的能力”四个方面讲述了成为一名财务总监的必备素质。他指出,作为财务总监,要勤奋、坚持、具备领导力,学会价值管理和行为管理;要掌握金融和资本运作知识、宏观经济走势、企业管理知识、法律知识。他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尽快通过初级会计师职称,努力取得注册会计师、ACCA等证书,提升自身的水平。

 通过本次讲堂活动,同学们对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总监所需具备的品质有了进一步认识,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