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材建设工作线上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864

4月27日下午,我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焦建平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财经教材分社社长郑保华、财经科创研究室主任党海鹏应邀出席会议,财经教材分社编辑唐堂应邀作主题讲座。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精品教材编写人员等70余人参会。

焦建平表示,教材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教材作为教学内容和知识传播的重要载体,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直接影响,要注重教材建设,加强教材的系统性。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大力开发新型工作手册式、活页式教材,提高教材的实用性和适用性。加强与知名出版社的沟通交流,将有助于我校教学和教材的深度融合,助力人才培养。

郑保华表示愿与学校加强合作,在相关课程和教材建设中共同努力,为学校搭建优质的资源建设和共享平台。

唐堂以“财经教材数字化转型与融合发展”为题,详细讲解了编写精品教材需要注意的六个关键点:用户与形式、内容分发、原型验证、生产制造 、平台配套、探索通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以自身为例,通过不同角度、不同方法,对教材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线上教材建设研讨会得到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旨在为精品教材编写人员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在编写教材内容和使用信息技术上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