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714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维做了题为“中国背景 中国元素 中国故事——高校课程思政实践探讨”的报告,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到会聆听,报告会由副长焦建平主持。

  

 张维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提出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五大着力点,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的体会,从教育的使命推动、西方价值观的渗透误导威胁国家安全、香港“毒教材”的教训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推进课程思政。结合高等数学、会计学、计算机、经济学、思政课等课程的应用案例,从中国背景、中国元素、中国故事三个切入点指明课程思政如何在课堂实践。最后,张维总结出课程思政成功的五大要素:师德第一、学养深厚、学生热爱、行业专家、兼容并包。

  

  整场报告会案例丰富气氛热烈,对我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一系列课程思政建设活动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