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788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我校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兆利对全校教师进行了培训指导。会议由副院长焦建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焦建平表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与每一位教师密切相关,要高度重视。他强调,作为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培养创新意识,平时多思考,多钻研,功夫用在平时,切实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系部主任要将学校相关制度落实到位、对教学能力比赛支持到位,亲自参与谋划和指导。

陈兆利结合自己参加国赛的经历,以“规范融合创新”为题与全体教师共同分享了备赛参赛的经验,并对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教学实录要做到精彩、各异;实施报告要突出特色与创新;教案要齐全实用;人才培养方案要规范、统领;课程标准要完整、明确。最后,她向在座的老师提出了“三心”建议,即精心选题、专心备赛、齐心参赛。

通过本次培训会,教师们对教学能力比赛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理解,对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