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乡村会计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乡村会计培训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859

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乡村会计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乡村会计培训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出席会议并揭牌。研讨会由副院长张克勤主持,连云港市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应邀参加研讨会,校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张维围绕在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中乡村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现状进行了深刻分析,阐述了成立“中国乡村会计培训中心”对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优势及未来发展的定位,指出,“中国乡村会计培训中心”的成立为乡村管理干部、财务人员和农业经营管理人员搭建了学历和技能双提升平台,学校将整合校内外一切优质资源,对培训中心的师资、教学场所等提供有力的保障。他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畅所欲言,为培训中心的发展把关诊脉,高质量推进乡村会计培训工作的开展。

张克勤对各位领导、专家在百忙之中应邀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乡村会计培训中心”的筹建过程和工作思路,通报了今年以来我校在涉农培训方面的有关情况。

与会领导、专家对我校成立“中国乡村会计培训中心”表示祝贺,对学校在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开展乡村人才培训表示敬意,并分别围绕乡村干部队伍专科学历教育、乡镇内审工作、如何打造工作亮点和示范基地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表示,乡村采购、集体增收和资产核销是目前乡村财务工作难点,培训内容要接地气,形式要灵活多样,要加强调研、加强宣传、注重成效。

研讨会气氛热烈,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下一步全面开展乡村会计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