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924

       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五育并举教学研究与实践,加强优秀教学成果培育,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启动2021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引导我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依据三教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研究、解决当前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

二、立项范围

1.项目选题应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03号)以及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具有创新性、能解决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能形成教育教学改革系列成果,能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选题。

2.本次教改课题重点围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教改革、乡村振兴、高水平专业群、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第二课堂书院制建设等方面进行选题,不设课题指南,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研究专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名称。

三、立项类别及要求

1.本次教改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分别给予3000元和1000元的课题经费资助。

2.申报课题应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明确的预期成果。重点课题着眼培育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3.课题申报者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各单位负责对申报的课题审核把关,确保推荐课题质量。

4.立项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1-2年。

四、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团队在相关领域应有较好的教科研资源和研究基础,具有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2.课题第申请人必须是我校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已承担学校或省立项建设教改课题尚未结题者,本次不得申报。

五、材料报送要求

1.课题负责人填写《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教改课题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同时报送《江苏财会职业学院2021年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

2.申请表和汇总表报送纸质材料1份,同时将电子文档提交至教务处邮箱“jsckjwc@163.com”

3.材料报送地点:行政楼201

联系人:李春光 (电话:85899752

4.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1125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