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会计专业群财务大数据系列课程师资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672

为推动会计专业群更快跟进大数据时代发展,有效探究大数据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改革,10月16-17日,会计专业群在C301开展了财务大数据系列课程师资培训,专业群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计专业群主持人刘儒表示,数据从人类文明之初的“结绳记事”到如今的“数据为王”,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已逐步成为行企管理及各层级治理能力提升不可或缺的资源。社会对大数据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正在倒逼各专业进行人才培养变革。会计专业群教师应因事备变,不断探讨如何将大数据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持续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

本次培训,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培训师依托公司全真大数据处理系统,通过Python基础、Python爬虫、数据挖掘与算法和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四个部分,针对财务、营销等不同任务场景,引导教师们理解大数据应用原理,完成数据收集、数据处理、算法运用以及分析决策的完整案例实操。

通过培训学习,会计专业群教师对大数据分析技术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形成“大数据”意识和“大数据”思维起到了促进作用,打开了更广阔的思路,为下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