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936

96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带领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进入线上课堂,检查指导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在行政楼402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张维走进了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办公自动化等线上课堂,进行了在线听课。张维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务处和质量管理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切实提高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强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解决。他强调,要严格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防止在线教学流于形式;要采用多种教学方法,通过演示、板书等形式,吸引学生注意力,通过开启摄像头、点名提问等方式加强与学生互动;要在课前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课上加强应用和技能的教学,使知识点活起来;要加强题库建设,重视课后作业和练习,保证学生及时巩固所学知识;要及时收集学生对线上教学情况的反馈,以便掌控学校教学的整体情况;要特别注意教师课堂的言论,加强意识形态问题的把控,理性对待中外对比的问题。

本学期学校共有195门课程采用线上教学,各系部也对线上教学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听课巡课工作,实时了解师生线上教学情况,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同效。线上教学第一日,“云端”课堂氛围热烈而踊跃。61门课程、77名任课教师,师生相约线上课堂,圆满完成了第一天的教学任务,实现了我校“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