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076

7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4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副院长焦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焦建平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进行人才培养的基础,要高度重视,根据新专业目录的名称变化,理解其实质内涵,认真用心做好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会上强调五个方面内容,一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冲刺在即,系部主任要强调好集训的重要性,做好完备方案以充分利用集训时间。二是将开展有关教案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检查。以往的在线开放课程都要囊括好课程最新变化,及时做好更新。三是每个系部下周一上午前上参加优秀教案展示、精品开放课程展示、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名单。四是下周四、周五将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下学期的教学检查还将涉及教师对在线课程平台的使用情况。各系部领导需强调在线课程平台的使用,做到将在线课程平台成绩计入学生成绩中。五是全面推行教师下企业锻炼,将社会主流知识和软件带入日常教学之中。六是针对下学期公共基础课课程安排情况,确认第一学年的课程是否排课时确保错开。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相关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各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就课程安排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