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光琳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1123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月8日,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教学楼C301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亲临现场观摩比赛。江苏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乔斌、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汪广华担任特邀评委,副院长焦建平,宣传部、教务处、思政部相关人员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处主办。

经各系部初选,共14位老师进入决赛,整场比赛内容丰富,持续了4个小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得当,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本次竞赛,校领导高度关注,竞赛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身心投入,精彩纷呈。本次竞赛活动是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一次尝试。今后,学校将进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