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663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为省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512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程利老师来校作“规范与创新—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焦建平主持,各系部主任、拟参赛教师及45岁以下教师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程利从电影《攀登者》引入,阐述了教学能力大赛的意义,指出备赛的过程如同登山,虽然辛苦但是收获会很大。结合自身几年来参赛的经历,程利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教学视频、讲解教学设计、模拟实际教学和回答评委提问等八个方面的规范与技巧,给全体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对教学设计和实施中如何体现职教二十条条、课程思政、三教改革、教师综合素质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最后,程利就怎样选课、怎样写文案、怎样录课给出了一些合理可行的建议。

焦建平表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提高教学能力既是教师的职责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形势要求。教学能力比赛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也是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之一。学校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鼓励并将大力支持教师参加此类比赛,各系部主任也要全面参与、全力支持,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有所突破。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