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反馈 总结提高 ----我校召开第四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676

54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C5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专题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反馈与总结。各系部负责人、综合办主任、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焦建平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焦建平指出,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是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通过对期初教学检查的反馈和总结,各系部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焦建平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关于授课计划和教案。根据开学和前期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做好新的授课计划,以计划指导后面的教学进度。要坚持写好教案、改良教案,做到形神结合、要素齐全。二是关于PPT。要进一步提升PPT的制作水平,做到图、表、字的有机结合,尽量能逐行逐段显示,反映知识的生成过程,以利于学生思考,提高教学效果。三是关于课程平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发展趋势,要进一步利用好课程平台,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对前期的省级、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学校将适时检查建设和应用情况。四是关于教学改革。学校支持各系部在教学及考核的改革创新,各系部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提前做好改革方案。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就本系部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及参与学校教学检查的情况分别进行了反馈和总结。教务处陈尚金处长对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做了简要总结。陈兆利副处长对教学能力比赛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教务处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