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组织本学期第二次线上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575

为了提高经贸系教师线上教学水平,36日下午,经贸系组织学期第二次线上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市场营销教研室潘东旭老师授课,课程为18报关班《报关报检实务》。经贸系全体教师参加线上公开课观摩学习。 

潘东旭老师此次公开课内容是《报关报检实务》中的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度总规则中的总规则一和二。课前,潘老师先在线上发布课前作业让学生了解协调制度的基本内容,先复习上节课所讲内容  什么是协调制度及其作用,再通过线上投票互动了解学生对本节课知识点的了解情况。同时,根据职教云数据统计功能,分析学生掌握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解最后,通过小练习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实时掌握学生的了解情况,查漏补缺。18报关班全员参与,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发言,紧跟老师思路,教学效果较好。

此次线上公开课,潘老师能够将传统课堂完整地搬到线上,运用信息化手段将课程重难点梳理清晰,采取线上抢答,积分排名等信息化手段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既活跃了课堂气氛,也完成了学习任务。许多教师表示要努力学习和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本次线上公开课的开展,对于促进我系线上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