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组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671

为充分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教学质量,信息系于3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疫情期间线上教研活动,信息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 “腾讯会议”在线进行,主要对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活动进行总结与交流,重点研讨线上各教学资源平台的优缺点及教学形式、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充分表达,汇报并分享了各自在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以及线上授课的感受及遇到的问题。同时对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主动分享自己的做法及解决方案,为后续的线上教学扫除障碍。信息系老师主要选用了智慧职教和超星泛雅进行线上资源教学,课程QQ群或者微信群的方式进行答疑交流并布置作业,缺乏线上教学资源的课程老师都采用自己录制的教学视频和教学课件一起上传课程教学群或者结合教学课件采用QQ直播课堂进行教学,确保了停课不停学。信息类相关课程动手实践性较强,有很多同学没有笔记本电脑,不能正常实践。针对此类情况,相关教研室研究调整课程进度,在线主要讲授理论性较强的内容,等开学后再进行实践方面的训练和提高。

通过此次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相互交流经验及好的做法,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为今后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师生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途径。

(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