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组织本学期首次线上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586

 为不断提高经贸系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给教师们提供一个交流、探讨、展示风采的舞台,34日下午,经贸系组织首次线上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物流教研室主任何雁授课,课程为高16营销班《国际贸易实务》。经贸系全体教师参加网上公开课观摩学习。

 本次线上公开课采用腾讯会议+智慧职教平台形式。课前,何雁老师将视频、教材部分拍照提前上传智慧职教平台让同学预习课程知识,告知同学准备好笔记本做笔记和写练习,待上课期间拍照上传平台供教师查看。课中,学生们进入智慧职教平台签到保存记录,教师点评上节课作业,引导学生观看老挝贸易文化的视频,培养学生的展示能力,同时在平台上发布“浙江阿里进出口有限公司对外报价”的任务,导入本节课学习重点——商品价格核算。最后,进入智慧职教平台发布检验任务,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并及时给予点评和鼓励学生互评互相点赞,获赞最多者给予加分,计入平时成绩。高16营销班全员参与,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发言,紧跟老师思路,教学效果较好。

 此次线上公开课,何雁老师科学的教学设计以及优秀的教学环节把控能力,激起了我系教师进一步改进线上教学的热情。许多老师跃跃欲试,正在努力学习和改进自身线上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本次线上公开课的开展,对于促进我系线上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