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初尝试 会议研讨共提质----经贸系顺利召开线上教研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591


根据省、市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研活动指导意见,按照“线上集中教研不间断、教研质量有保证”的教研要求,经贸系所属教研室于33日下午分别举行在线教学阶段总结与改进专题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分别由营销教研室、物流教研室主任主持,经贸系主任陈尚金、副主任焦微家分别参加会议。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研讨交流了线上教学模式的体会、总结及改进措施,并对新学期线上公开课进行部署。研讨过程中,各位教师在线交流了网络教学经验与存在问题,针对如何通过线上加强对学生管理监督与优化教学互动、强化知识掌握等诸方面,各位老师积极献言献策。

陈尚金对线上开课以来各位教师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线上授课平稳运行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精心筹备和辛苦努力。对于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他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教学高度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要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成效上下大气力。

此次教研活动对在线教学实施以来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对于促进线上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群策群力,及时发现问题,集思广益,经贸系力争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所造成的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