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无止境 财金系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450

贯彻落实教务处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的要求,财金系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将QQ群变成了“会议室”,多次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教研活动。

本周教研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首先,各位老师汇报线上教学开展实施的情况总结,从教学平台的选择、课前签到、课堂教学效果、任务布置、学习效果、教学评价等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问题反馈,针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展开了讨论,互相借鉴一些有效措施,力求下周运用于教学中,在每周教学结束后,每位老师还会将教学总结报告上传泛雅平台”周教学情况总结“模块,供全系教师观摩借鉴。其次,每位老师汇报了线上实习和论文指导的情况,交流在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讨提高论文质量、提升线上实习效果的有效措施。最后,系主任对两周以来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根据大家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下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特殊时期,财金系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各显所能,确保了教学活动按进度有效推进,并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也为开学后教学活动自然衔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