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扎实开展在线教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626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思政部于2020年2月中旬开始,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近期教学工作安排,整合多方教学资源,在保证正常教学质量的情况下,争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共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在线教学。

加强学习,领会在线教学工作精神。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指导下,思政部要求全体教师务必全面领会关于全省职业院校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精神,尝试使用基本教育资源和数字资源,落实在线教学各项任务。教师们依托智慧职教、超星泛雅在线教学平台、凤凰职教云平台等教育教学资源,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大力加强思政部自身教学资源库建设,重点建设2门省级立项在线开放课程及1门思政课程,保质保量,准时上线教学。

根据实际,精心组织在线教学。各教研室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利用中国大学慕课等优质在线资源,基于职教云、泛雅、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并结合授课班级的QQ群、微信群等互动app,灵活完成班级签到、发布学习任务、查看教学视频、组织线上讨论、完成作业等授课环节,在授课完成后,还利用平台有关数据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有效评价和分析,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完善管理,提高实际教学质量。在实施在线教学过程中,针对有的教师存在畏难情绪及技术掌握不足的现状,思政部注意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安排有关教师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开展在线教学,为学生提供优质资源和学习服务,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和学习成果记录等功能,努力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思政部还将及时总结已有实践经验,继续谋划推进在线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提升教师队伍将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能力,努力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提升全校教学质量。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