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添新路 校企合作三联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608

日前我校台资企业台湾黄页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了跨境电子商务连云港孵化中心,采用供应链、平台、院校三联动模式,辅助学生创业,搭建跨境电商桥梁,旨在共同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人才,促进两岸合作交流经济发展 

11月6日下午,信息系组织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及学生参与该合作项目的跨境电商实操培训。台湾黄页台1购社群营销经理斯妍蓁、纪筱婷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进口流程、跨境相关的的法律法规、社交营销途径、文案撰写、台1购平台运营模式、学生及教师平台注册及使用方法。

该合作立足于台湾黄页完整的供应链、贸易基础以及旗下“台1购”跨境供销平台三个制高点,为学生开放创业账号,提供台湾300多家企业的1700件合法完税跨境商品,供学生进行网络营销推广;教师利用平台的产学功能,通过对学生网络营销文案的撰写、网络营销工具使用的有效性进行成绩评定,以此作为辅助课堂教学以及开展创业指导的途径之一。

在全球跨境电商飞速发展与我国推行“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与台湾黄页的深度合作,不仅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能够让学生亲自体验进口跨境电商流程,熟悉电商相关法律法规,对接网络运营及推广等具体岗位工作,并对平时所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文案策划》等课程进行有效检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授课教师实践教学模块评价无法量化的难题;同时助推大学生创业,以供应链、平台、院校三联动模式的合作,也为我院持续性地培育操作型、“操盘手”型、创业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提供了参考。

(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