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赴“连博会”开展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697

为指导和帮助2019级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过渡、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尽快树立学习奋斗目标,经贸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于911日下午组织了两个专业的新生赴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参观了“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并现场进行了专业教育。

物流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四个展馆,在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教师介绍了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地理优势与发展前景;在“一带一路”智慧物流科技与装备展区,教师带领学生认识了物流行业前沿的设备与技术;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开幕式馆,学生对于连云港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目前的建设情况及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并同时了解了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最新规划与动态。

现场专业认知教育具有“直观性强”、“紧密联系实际”特点,能让学生将现场感知与专业知识主动联系起来,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学生对于专业的认知活动结构,学生在拓展了视野的同时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学生纷纷表示要立足专业,强练技能,让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不留遗憾。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