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专业方向,拓展综合素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636

9月11日下午,会计系全体19级新生在文化艺术中心参加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全体19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会计系副主任王慧主讲。

王慧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教育以及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围绕大家关切的和自己专业方面的几个关键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技能比赛以及“1+X”证书制度进行深入解答。接着,对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我系的第二课堂活动进行了阐述,为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拓展综合素质,树立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最后,王慧围绕学习、生活和职业三个方面给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勉励大家要珍惜在校时光,制定任务目标,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参与到我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多读经典,丰富自己,学会独立,融入集体,顺境不惰,逆境不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丰富了自己对现代职场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现在,努力学习,独立生活,提高专业技能,拓展综合素养,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