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微课制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696

为提高教师微课制作水平,选拔优秀微课作品参加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9月4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评审专家朱薇薇老师来校作“艺与技——微课的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焦建平主持,全校教师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朱薇薇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四大原则出发,阐述了微课教学比赛的意义。她详细介绍了微课的概念、特点、设计依据、类型、微课教学比赛的评分指标等内容。结合自身的比赛和评审经历,朱薇薇重点对比赛的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微课的技术规范、设计思路、设计流程到制作过程给全体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结合部分反面案例,指出了微课作品设计与制作中常见的几个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最后,朱薇薇又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并结合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焦建平指出,微课教学比赛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大家要进一步认识到此类比赛的意义,积极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融合。学校积极鼓励各系部在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微课大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成果。各位老师要虚心学习,认真钻研,争取在此类比赛中有所收获。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