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647

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准,厘清专业建设思路,把握专业建设内涵,以信心饱满的姿态迎接省评估,94日,我校在行政楼304举办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戚豹教授来校为专业带头人“说专业”传经送宝。副院长焦建平出席活动,教务处、各系部负责人、全体专业带头人及教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说专业”活动遴选了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两个专业的带头人进行模拟“说专业”。会计专业带头人围绕专业调研、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职业定位、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条件、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解说了我校会计专业建设过程、方法和成效。财务管理专业带头人根据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思路重点解说了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社会服务、专业建设成效等八个方面。

戚豹教授结合书面材料,详细点评了两位专业带头人“说专业”的亮点,随后就评估专家有可能提问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他强调,“说专业”要以专业发展史为主线,重点叙说专业发展过程中在专业调研、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条件、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亮点。

通过戚教授的指导,各专业带头人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把握了说专业的重点,各专业将进一步打磨专业剖析材料,为迎接评估做好准备。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