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新业态,商学院主动对接阿里巴巴国际站半托管业务

作者:阎黎明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朱丽献带领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团队赴东海水晶城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连云港总部负责人郭一程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现场参加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半托管服务”业务说明会。双方就跨境电商平台的人才培养、业务合作、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交流会后,朱丽献携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国际站半托管服务项目。整个说明会分为三个主题,一是阿里巴巴华东大区跨境供应链总经理均辉主讲的《跨境新战场 全面交易化》、二是阿里巴巴国际站礼品行业负责人亚红主讲的《国际站礼品行业半托管运营策略》、三是华东大区跨境供应链专家Derek的《端到端物流体验》。

通过此次交流,商学院教学团队全面了解到阿里巴巴国际站半托管服务是国际站提供的更具性价比的确定性和履约托管服务,也是一种新型的ToB出海模式。国际站通过为平台商家提供专属营销活动、门到门物流履约,逆向退货服务等运营托管解决方案。让商家能够专注于生产和销售端,有效降低出海门槛。商学院不仅要将跨境电商运营最新技术和模式代入到比赛作品中,更要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的新业态、新的数字化服务内容及时融入到教学过程中,确保电商人才培养的知识迭代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