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数字商务”市域产教联合体(东海专场)赋能活动顺利启动

作者:朱丽献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动我校牵头成立的“数字商务”市域产教联合体数字强市建设,夯实全市现代商业物流产业支撑,增强县域经济接续发展动力,由我校“数商兴农”工作室教师主讲,东海县邮管局、东海网驿职业培训学院联合组织的“东海快递从业人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场赋能活动顺利启动。3月11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绍光、东海县邮管局副局长仲江波、东海网驿培训学校副校长闫星宇等项目参与主体负责人在东海县邮管局会议室就此次培训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对接会,三方通过充分沟通,一致表示全力支持此次社会培训赋能活动。3月22日上午,在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三方主要领导出席并共同见证了“连云港‘数字商务’市域产教联合体(东海专场)赋能活动的培训活动。张绍光首先就学校牵头成立“数字商务”市域产教联合体服务地方的宗旨、规划和运行体系、服务内容、面向产业等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授课教师和培训学员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仲江波就东海县邮政快递运行的整体情况、跨境出海情况以及外贸新业态与邮政快递业融合发展等多个维度的进行了充分解读,双方共同探索适合东海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数字化运营能力提升的发展路径。启动仪式由我校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焦微家、网驿培训学校副校长闫星宇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海专场赋能活动从315日开始,持续到530日结束。培训主题为“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培训分3期举办,每期3周。培训对象以东海邮政、东海顺丰公司、东海申通公司、东海中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主,其他快递公司行政人员为辅,共计2600人日。承担本次培训的骨干教师为我校“数商兴农”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刘怡老师和骨干成员教师王卓如、陈莉、伏星等短视频制作、跨境物流、电商数据运营等方向负责人。这些老师为顺应一线快递人员工作特点,课前深入企业现场调研培训需求、对接岗位技能标准,课上为不耽误学员工作主动将授课时间调整到每天早晚6点到8点半,课后与学员通过搭建线上培训互动平台进行培训效果跟踪。

我校与东海邮管局、网驿培训学院的社会培训项目合作自2021年举办第一期东海专场培训班以来,目前已经连续合作了44期。培训主题也从农产品电商、现代物流从业人员技能提升等专题逐步迭代升级到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联合体的链群效应,整合各方资源,深度构建“赋能”系统。围绕市域主导产业,形成价值共创、利益共享的“赋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