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题研讨留学生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模式

作者:余海玉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3月12日,商学院召开留学生班(老挝班)专业课教师交流研讨活动,旨在通过分享教学经验、探讨留学生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班教学水平和质量。商学院院长朱丽献、党总支书记焦微家及相关教师参加研讨。

在会上,本学期任课教师们纷纷发言,分享各自在留学生班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围绕留学生教学特点、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顾明老师强调了留学生的文化背景和学习习惯的特殊性,提出了平台教学的数字化工具运用的教学建议。何雁、余海玉两位教师分享了他们在留学生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提供了“小助理”“翻译软件运用”等有效方法。朱丽献指出,本次交流活动皆在共同探索适合老挝班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商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尽快提炼总结出针对国际留学生的专业教育和跨文化思政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改革新模式,打出江苏财会新品牌。

此次活动引发我校开始在留学生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和学生管理方面开展深度融合式的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也为我校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和交流提供了扎实基础。我校将继续立足自身特色和师资队伍优势,充分发挥我校区位优势,培养出更多了解中国国情、熟悉中国文化、精通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国际化职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