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实务”赛项学生赛一等奖

作者:伏星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2日至25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实务”赛项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3支学生代表队69名选手参加比赛,展开激烈角逐。由商学院贺英、王诗雨、赵舒美3位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并顺利进入国赛,指导教师伏星、王卓如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将选手角色设置为单证处理师、单证复核师、关务师,通过关务基本技能、关务操作技能和关务综合技能三个模块进行比拼。 充分提升学生关务职业素质和通关技能水平,切实对接关务咨询、预归类服务、AEO 认证服务等职业需求。

 今年是该赛项施行全面改革的第一年,系统性强,难度大,对指导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学校高度重视参赛队伍的选拔和赛前集训,学校领导、学院负责人常深入集训现场,实地了解集训进度和所遇困难,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把握机会,认真训练。指导老师除了认真研读赛项规程、为参赛选手制定详细的集训方案外,还经常加班加点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难题讲解、心理疏导等。参赛选手则始终全力以赴,放弃节假日和休息,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继承和发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了我校在该赛项上的历史性突破。关务实务技能团队将继续努力,力争在即将到来的国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