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与大润发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陈莉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社会服务功能,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室商学院教师刘怡和陈莉于124-5日赴大润发上海总部就大润发线上业务项目合作进行访问洽谈与参观。

第一天,在洽谈会议中,大润发高鑫零售总部人资招聘负责人介绍了大润发高素质店长培养的“鑫海计划”中关于“数字化电商直播人才”的岗位技能要求和需求计划,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各地门店和职能部门双向发展通道。刘怡、陈莉分别就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近三年开展的直播助农、短视频推广等社会实践、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就业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也充分表达了学院和大润发头部企业深度合作的意愿。随后,双方就开展直播项目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特别是就学生实习、人才培养、就业招聘等方面达成了详细的合作计划。

第二天,闸北区店长马叶峰带领教师参观了大润发闸北分店,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介绍了大润发超市的运作模式。同时,参观了大润发的直播间并近距离观摩了一场真实的商品直播。

此次大润发参观访谈,进一步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的业务领域、深化了与新零售头部企业的合作机制,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