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职教魅力 助力中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我校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迎来首批“体验者”

作者:刘怡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2023128日,连云港岗埠中心小学的30名师生应邀来到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走进京东产教融合中心的理实一体化互联网实训室“数商兴农”直播室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等,通过与“直播一体机绿幕、直播大屏各类农特产品非遗葫芦烙画”等的交互体验,小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深度职业启蒙课堂,初步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在沉浸式观摩和实操中孩子们直呼太有

此次活动,学院紧紧围绕“数商兴农,技能强国”这一主题,旨在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和社会公众开放,小学生开始普及职业技能知识,社会更好地了解职教、体验职教、认同职教,共享职教成果。

在职业体验后,岗埠小学师生参观了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岗埠小学师生在我校学生的引领和解说下认真参观教育基地展厅的各个展板,通过图文以及讲解,追寻党的红色记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感受民族历史的复兴,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小学生的爱党、爱祖国的情感。孩子们在看完后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学校获批市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以来,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体验活动,融合了职业性体验性,小学生们在新奇与好玩的体验中,提前探索自己的兴趣和认识,理解职业及职业教育,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