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巧手来做蛋糕卷——情暖寒冬欢乐行”蛋糕制作活动

作者:徐珩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为缓解缺少社区参与给困境家庭带来孤独、空虚感,进一步增进困境家庭之间情感,和睦邻里,增强社区凝聚力,11月20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赴朝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烘焙老师前往社区讲解蛋糕制作技巧,手把手教老年群体制作糕点。希望通过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拉近居民之间距离。

活动开始,由烘焙老师向居民们讲解纸杯蛋糕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展示了每种原材料用途用法。在老师示范下,大家仔细观察、揣摩,兴致勃勃交流讨论,积极提问。经过学习后,老人开始制作纸杯蛋糕,有挤奶油,有放饼干,有放水果,还有摆造型……大家品尝着自己做纸杯蛋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馨与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体验到制作蛋糕过程,不仅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距离,增进彼此间交流,也有利于构建和谐社区氛围。让参与志愿者学生,感受到了社区服务重要性,增强了多关注社区老年群体意识,更好地发挥新时代青年人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