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包粽子活动

作者:阙建康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401

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民族团结,2023年6月10日下午,商学院在食堂一楼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包粽子活动。商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由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袁雯静向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活动现场, 同学们备齐糯米、粽叶、粽绳、肉类、蜜枣等材料。各民族同学齐聚一堂,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理粽叶、装糯米、放蜜枣,同学们认真学习、互相帮助、同心协力,包裹出一个个香味四溢的粽子。

京族同学冯昱凯在包粽子时说:“很开心能够和各位同学共同参加包粽子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增进了我与同学们的友谊,也让我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以粽寄“情”,增强了同学们文化认同及中华民族团结意识,让少数民族学生真正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切身体会到校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