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057

【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专业创建于2004年,目前本专业现有在校生220多人,近3年一直保持招生规模逐年增加的态势,历届毕业生一直保持较高就业率。专业目前拥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所有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硕士学位占87.5%。教师参加省信息化教学比赛、微课比赛获奖6项;带领学生积极参与校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并同时积极参加行业企业比赛。近3年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先后主持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参编专业教材10余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两本。 近三年内获得不同级别的教育教学成果奖等近10项,完成了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和《网络营销实务》课程资源平台的建设。2014年,电子商务教学团队被评为校优秀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电子商务、外贸、互联网服务等职业领域,培养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和法律素养,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的业务流程与运营特点、跨境电商平台的营销技巧和电子商务外贸知识,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能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网络营销、跨境网站平台运营工作,并为本区域内的跨境经济提供网上采购、网上销售、网上商铺经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基础与实务、网络营销、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文案策划与写作等。

【实习实训】

本专业现有校内实验室4个,包括电子商务运营实验室、网上创业实训室、客户关系管理实训室、网站建设实验室。每个实验室可供50名学生使用,可以满足学生校内实验实训。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在校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能够与企业接轨,本专业与连云港天马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思贝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台湾黄页、江苏京创未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相应的校外实训基地,保证了学生校顶岗实习的需要。

【技能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考试,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等相关技能证书。

【就业前景】

现如今,我国电子商务已形成良好的产业运行形式,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紧缺,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