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商务礼仪》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757

为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2月23日下午,商学院在学思楼504开展《商务礼仪》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商学院院长朱丽献、副院长焦微家出席活动,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晓乐、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邵尉以及《商务礼仪》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9名授课教师分别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等板块阐述备课内容。根据教学内容实用性、职业性和实践性的特点,授课教师们认为《商务礼仪》课程应融“教、学、练、做”为一体,让学生在教中学,学中练,练中做。教师应充分利用在线课程等信息化教学模式,把学习知识放在课前、学生实践放在课中,传授知识在课前、学习吸收在课中,形成“线上(关键知识点)+线下(工作情景演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并充分发挥其优势。

朱丽献表示,要依据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以职业成长为主线,立足现代商务人员工作实践,围绕现代商务人员知礼、用礼、行礼的需要,从企业开展商务活动的实际出发,针对性地选取商务领域最为常见和实用的活动类型来设计教学内容。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出集体的力量,对改进商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起到重要作用,商学院将持续扎实开展《商务礼仪》集体备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