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复盘技能赛 整装再出发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1008

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线上会议,复盘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贸赛项和货运代理赛项。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主持,商学院副院长焦微家,部分教师和全体参赛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2个项目团队对此次赛事进行了深度复盘分析。每位成员从自身角度分享了参赛心得,并通过复盘找准短板,正确归因。邹露同学说,此次比赛领悟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获得成功。王皓同学说,在比赛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找到了以后自己的努力方向。指导老师伏星对于备赛及参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汲取到的经验教训以及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汇报总结。

朱丽献在听取各项目汇报后表示,复盘是一种成长思维,希望通过认真复盘把经历上升为经验,从过去汲取自我成长的养分。大家要抓住每一个复盘机会,深挖原因,各赛项要勇于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强化基础提升能力。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商学院厉兵秣马,整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