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开展“问技于企”专业调研系列活动(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1178

为做好2021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课程体系与岗位群的衔接,经贸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团队于8月17日深入连云港一升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进行“问技于企”深度访谈调研活动。连云港一升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婷、市场部经理孙宝、跨境贸易负责人孙中浦以及相关业务主管张猛,经贸系副主任焦微家、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晓乐参加研讨活动。

会上,焦微家首先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经贸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情况,并重点解读了人才培养目标、规格、模式等方面的思路。各位企业负责人对经贸系专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紧贴企业需求培养高质量的跨境电商、外贸业务等人才提出建议。双方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岗位群类型、核心技能、课程体系、顶岗实习、实训方式、员工职业规划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应培养面向跨境贸易、电商运营的国际贸易业务、快速通关、国际货物运输等领域的应用性、复合型、具有创新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经过本次与连云港一升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深度访谈,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社会需求,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从而经贸系专业群的建设规划提供了科学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