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艺职院一行专家到校就专业建设开展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318

20217月19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沈文秀、经济管理学院省级教学团队、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团队冯燕芳、陈永平、薛峰等一行四人到我校与经贸系就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产教融合等专业建设方面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石琳、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副主任焦微家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骨干等参加了交流和座谈。

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对无锡工艺职院一行专家到校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无锡工艺职院陈永平教授从高质量成果培育、团队选拔组建、教学教改创新到教学实施报告、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技术和方法运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省级教学团队、参加省级教师能力比赛的成功经验;冯燕芳主任重点从学生选择和培养、训练指导等视角介绍了省学生技能比赛经验;教务处副处长沈文秀则在各类比赛的组织、管理、激励等层面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石林进行了制度流程、组织协调等方面的交流。最后,经贸系主任朱丽献教授详细介绍了经贸系在产业学院建设路径中的战略规划、类型选择、发展阶段,重点汇报了职场情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上班式课堂打造、企业导师选拔和使用、校企共育开发教学资源、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师工匠工作室运行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本次交流会上,经贸系还诚挚邀请无锡工艺职院的陈永平教授、冯燕芳主任担任经贸系专业建设校外专家,朱丽献主任为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