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教师系列沙龙(七)——校际专业建设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200

7月19午,经贸系组织了一场高规格跨校教师沙龙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沈文秀、经济管理学院省级教学团队、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团队冯燕芳、陈永平、薛峰一行四人来我系参加校际专业建设交流主题教师沙龙活动。沙龙由系主任朱丽献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石琳、经贸系副主任焦微家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骨干等出席活动。

沙龙期间,陈永平结合去年的参赛作品,详细介绍了教学课程设计、课堂设计、课程思政设计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备赛期间的酸甜苦辣。他强调一定要保持教学的本质,审视自我,扬长避短,踏实的将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示出来。冯燕芳从学生技能比赛选手的选拔与培养、训练指导的强度与节奏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朱丽献详细介绍了经贸系在产业学院建设路径中的战略规划、类型选择、发展阶段,重点汇报了职场情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上班式课堂打造、企业导师选拔和使用、校企共育开发教学资源、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师工匠工作室运行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本次交流分享进行了3个小时,老师们热情高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深感受益匪浅,经贸系的教师们也同样收获了宝贵的教学与竞赛经验。在交流过程中,两校老师都表达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与竞赛中,团队之间能够互通经验、同促共进,积极、努力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为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