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开展 “百年 百人 百课”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349

20216月3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杨柳带领“百年 百人 百课”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走进连云港赣榆区班庄镇西响村,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慰问当地低保特困户,参观红领巾水库红色实践基地。

寻访小组一行走访了抗美援朝参战英雄曹家志老战士。曹爷爷拿出他珍贵的革命纪念徽章,向师生深情讲述了朝鲜战场的英勇作战事迹。寻访小组成员们深受教育,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青年一代定要继承革命传统,赓续革命精神。随后,党史学习教育小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低保特困户高家玉和王红云一家。

每到一地,杨柳书记都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小组成员张霞、顾文静对低保特困进行了心理疏导,勉励她们树立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气

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还参观了班庄红色示范基地—红领巾水库。在毛主席亲笔题字的红领巾水库的石碑前,团队成员接受了“热爱祖国、情系家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领巾水库精神的洗礼。

我校将继续利用建党100周年契机,师生共同开展英雄模范人物的寻访工作,并且传承英雄模范人物精神,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弘扬奉献精神,身体力行地开展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