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上班式”课堂成功导入家得福“连锁经营管理工匠工作室”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419

5月24日上午在家得福集团物流多功能会议室,经贸系在继教处的搭台下参加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与连云港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经贸系利用此次承担培训任务的契机成功的将“上班式”课堂导入“连锁经营管理工匠工作室”并如期开展了第一堂课——“连锁经营管理的基本常识”。江苏家得福集团董事长李海林、总经理张建国、人力资源综合部部长樊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马成、家得福全体管理干部学员共230余人全程参与了课堂的教学和互动。

上班式课堂是经贸系打造的以“职场情景式”教学模式为核心“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正在开展“青苗”试点培育计划。本学期首先在“管理学基础”、“卖场规划与设计”等专业基础和实践类课程中进行试点。“上班式”课堂紧密结合产业学院的实际工作任务,将每堂课以“一项工作任务”导出“一个基本原理”、掌握“一个管理方法”为主线展开。本次开班典礼上,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博士利用30分钟的时间以家得福某店“花甲放水”为工作场景导入了“品类管理”中“客群分析工具”。通过生动讲解生鲜品类现有“保健服务”如何与目标消费客群的“激励需求”错位的问题,引导学员掌握提高客户粘性的基本工具。本次培训课程视频第一时间在家得福集团内部网站——“家得福社区”上线,课程内容激发了企业对品类管理的再思考,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如何更好的进行品类角色分析和导入,也是经贸系助力家得福实现新零售转型的共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