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2601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与京东、连云港港口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基于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平台,通过构建商务英语类、跨境电商类、外贸实践类课程模块间知识技能互通的以实践教学为主导的课程体系,实现从外贸业务到外贸服务再到跨境电商运营全链条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符合数字化时代发展的需要,掌握从事跨境电商、跨境贸易B2BB2C方向的跨境电子商务师、外贸单证员等一线工作岗位的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和专业知识,熟练操作计算机,面向跨境贸易、电商运营的国际贸易业务、快速通关、国际货物运输等领域的应用性、复合型、具有创新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单证实务、跨境电商基础与实务、京东商城店铺开设(京东+)、京东商城店铺引流(京东+)、京东商城数据分析及搜索引擎优化(京东+)、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等。

【技能竞赛】

可考取国家级计算机和英语相关等级证书、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POCIB从业能力合格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快递运营管理(1+X证书)等;专任教师指导的多名学生在省级以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货运代理技能等获二等奖、三等奖。

【升学就业】

专业就业岗位为保税港区企业、保税区企业、加工贸易企业、工贸公司和三资企业等外向型企业的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跨境电商关务专员、自主创业的跨境贸易电商经营者、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等岗位。有50%的学生考入南京师范、南京审计、淮阴师范等知名学府继续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