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暨2019年暑期教师企业挂职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143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研究,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思路以及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717日,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研讨会暨2019年企业挂职人员见面会。连云港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顾永庚,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陈汝全,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董建明,我校副院长焦建平,教务处处长陈尚金以及暑期教师挂职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会议。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杨柳,系副主任焦微家及暑期企业挂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陈尚金主持了会议。

  会上,校企双方对长期以来彼此工作上的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和支持互致谢意。焦建平表示,此次开展教师暑期企业挂职锻炼,“三会”领导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此我们表示十分感谢。希望“三会”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改革与发展,帮助连云港市大中小型企业与我校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焦建平同时要求挂职锻炼的教师,要尽快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做到尽快转换角色;要带着教学问题去;抱着实践成果回。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实践锻炼的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陈汝全对前一阶段校企合作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此次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竭尽所能协助教师完成此次挂职任务。顾永庚也表示教师挂职参与社会实践,是提升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教师们需要了解企业、改变观念,深入企业管理,他愿意搭建好校企沟通的桥梁,做好知识技术与产业发展之间纽带,为地方经济及我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各企业家代表也纷纷作了发言,对各企业概况及企业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暑期挂职锻炼教师代表王冬青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和“三会”给予的实践锻炼机会,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工作, 把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企业经济建设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有所学、有所为、有所获。

 随后,与会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以及下一步的合作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并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工作计划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