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全国首家校企合作经贸实训门店在我校落地开花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1504



20181123日上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生活服务中心区内,备受师生关注的苏宁首家高校店经贸实训门店(苏宁小店)盛大开业。副院长张克勤,苏宁易购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邢永亮,苏宁银河物业夏长权主任,经贸系及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业庆典。958分,在一首《今天是个好日子》的音乐声中,开业庆典拉开了序幕。开业仪式由经贸系主任陈尚金主持。

邢永亮首先致辞,他指出,苏宁小店财院经贸实训门店历经6个多月的前期规划、筹建,终于开花结果。为此,他代表连云港苏宁感谢学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苏宁小店作为苏宁集团智慧零售落地的新平台,意义重大。苏宁小店财院实训门店是苏宁全国首家校企联合实训店,更是江苏首家高校店,苏宁致力于将这个首家校内门店打造成为江苏地区示范性校企合作门店。对于苏宁和财院的合作的前景,邢总表示非常有信心!

张克勤在开业庆典上致辞中指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多年的改革、创新与发展,学校业已形成了“财会特色,质量至上,理实并重,开放融合”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企业“留得住、沉得下、用得上”的商贸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坚持开放融合,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在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将利用好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位发展优势,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坚持高质量办学不放松,积极投身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斗热潮中去,不断拓展教学实训平台,增强财会特色人才培养的竞争力。

张克勤强调,苏宁作为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和日本都拥有上市公司,也是中国领先的商贸企业,苏宁易购是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商,在学校努力建设卓越的一流高职院的关键时期,能够与苏宁这样一个团队实力雄厚、经营理念先进、发展前景远大的企业进行教学实训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订单培养机制,必将对学校经贸专业学生适应社会和职业发展需要,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的自主学习能力起到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财院苏宁经贸实训门店一定能够为学校的的发展添砖加瓦,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具有良好专业知识、职业态度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应用型经贸类人才和商贸企业管理人员。

    随后,张克勤,邢永亮,夏长权共同为苏宁财院经贸实训门店开业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