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与武汉雅博公司合作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049



1119日下午,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经贸系和武汉雅博公司联合主办的“经贸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PPT大赛”顺利落下帷幕。18市场营销1班和18市场营销2班及18物流管理班参赛学生竞相角逐这项赛事。

历经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18物流管理班韩菁等6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通过对大学生的自我认识、职业、及环境分析,科学规划大学生的职业和未来发展,从点到面,以小见大,全面设计规划具体实施步骤;紧扣主题,内容布局合理,样式美观大方,吸引力和感染力十足。汇报人以丰富精彩的语言表达、妙趣横生的讲解能力力压其他选手,获得大赛评委的青睐,荣获团队一等奖。

另外,18市场营销1班余燕等6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及18市场营销2班李壮炎等6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凭借趣味生动的讲解和经典数据的引用,获得全场观摩同学的热烈掌声,同时他们对演讲节奏的掌控很强,丝毫没有胆怯的心理,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根据评奖结果,武汉雅博公司为获奖选手精心准备了获奖礼品和证书。

本着我校“质量至上、理实并重”的理念,以提高学生“学而用,用而学”的能力为出发点,在此次活动设计谋划阶段,武汉雅博公司驻经贸系管理与教学团队工作人员与经贸系有关专业教师认真筹划,制定较为科学的竞赛方案,确保了此次活动的有效性。此次由武汉雅博合作共建班级大学生参加的职业生涯规划PPT大赛,有助于使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找到努力与奋斗的方向。在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的指引下,通过采取可行的步骤与措施,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提高成功的机会,有利于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