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2391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与连云港港口集团、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四季沐歌科技集团等企业和组织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以产学结合为基础,顺应智慧物流产业需求,遵循“一大目标、两个重心、三大能力、四个标准、五项原则”的办学思路,建有全自动化立体实训实习仓库,物流仿真实训机房,配置有Flexsim物流仿真软件、WMS仓储管理系统、物流运输管理系统、物流供应链管理等国内一流实训教学软件。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时代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企业的营销、运营、管理、服务等关键岗位需要,培养能守业、能抗挫、能实操,会算账、会带人、会营销、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职业能力,能够从事以电子商务技术技能为基础的商品策划推广、线上线下运营、物流采购配送、跨境业务处理、团队管理与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运输管理实务、物流采购实务、智能物流、物流信息技术、物流成本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市场营销、报关与报检、集装箱运输实务、电子商务基础、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与管理等。

【技能竞赛】

学生可考取国家计算机能力证书、英语能力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三级)和数据分析能力证书(国家大数据分析工程师、系统维护工程师等);专任教师指导的多名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金奖。

【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就职于第三方物流企业(含物流园、物流中心)、港口与航运企业、连锁商贸企业物流中心、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中心,主要从事物流管理系统研究开发、物流相关系统维护管理、企业物流系统设计、国际贸易相关的岗位工作。每年专转本、专升本通过率在60%以上,学生通过多种渠道考入南京师范、南京审计、晓庄学院等知名学府继续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