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召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1286

 

20175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以及学校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经贸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在B511室召开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学习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李根宝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具体任务。

针对我系教职工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系主任陈尚金、副主任杨庆平分别发言,分别谈了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与体会,同时也向在座的专职教师和班主任提出了工作建议与要求。当前,我们应认识到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性的重要性,要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传播科学前沿的最新信息。此外,应重点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要发挥专职教师教书育人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管理育人的主导作用,将传统生硬的说教转换为引导教育,创新思政教育载体,让学生们自觉自愿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提升他们的自主意识。

会议最后要求,为了全面开创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局面,系全体教职工应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工作安排部署和文件精神,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我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