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交流,助推课改新高潮

经贸系开展公开课观摩研讨系列活动(一)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1051

4月6日下午,经贸系全体教师在D209沙盘实训室举行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公开课由经贸系营销教研室余燕老师讲授《ERP沙盘实训》课程,是经贸系本学期系列公开课教研活动的第一站!

经过精心准备,下午2:30一堂生动、流畅的实训课开始了。余老师通过物理沙盘和实训手册,指导三个小组的同学完成了一年四个季度的生产任务。在指导学生按实训步骤操作的同时,在教学设计上,预设好“埋伏”,并提醒同学们发现存在的问题。最后,以总结归纳学生们发现的问题并圆满解决给本节公开课划上了句号。教学过程中,课堂气氛活跃,老师精神饱满,教学过程流畅清晰。

随后,老师们对余燕老师的授课进行了交流与反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对授课情况进行了分析与研讨。大家在肯定余老师本次公开课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部分听课教师结合自己授课谈及了实训课程教学改革的想法。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李梅英院长和王明高副院长亲临指导。两位院领导对余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对我系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两位院长肯定了我系在实训课程教改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创新,也对经我系未来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我们期待有更多老师能能积极主动为大家呈现质量更高的公开课活动,为提高全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而努力。

                                                                     经贸系